返回首页

【作者姓名】:田紫嫣

【作者年龄】:13岁

【就读学校】:南通市海安县城南实验中学初一(4)班

【写作经验】:因为酷爱看书,因为勤写日记,而多彩的生活是写作的源泉,每逢提笔,文采飞扬,思路就会像泉水一样潺潺流淌。在校园网和新浪网上分别开了博客,拥有一定的读者群,特别是博名为"秋水伊人小小"的新浪博客,吸引了不少报刊编辑时常前来选稿。目前为止,已经在《少年作家》、《小意林》、《妙笔》、《课堂内外》、《七彩语文》、《小学生优秀作文》等报刊杂志上发表文章一百九十多篇。

关注她

田紫嫣作品列表

最新作文

六年级作文更多

五年级作文更多

四年级作文更多

三年级作文更多

二年级作文更多

创建作品集

  亲爱的同学们,你好!阅读开启智慧之门,文字激扬青春风采。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的读书热情和写作兴趣,中小学自主作文网现开创"个人作文集"版块,为有才能的学子提供一方展示自己写作才能的舞台。只要你有好的作品和坚持写作的毅力,只要你所投稿件已在我们的作文网上发表且数量达到40篇以上(包括40篇),你就可以申请制作属于自己的作品集。多读胸中有本,勤写笔下生花,笔耕不辍,你会发现写作文其实非常简单,非常快乐!从这里爱上写作。  制作作品集报名QQ:2408554514

作品欣赏

《快乐无上限》

 五个字总结在外婆家的生活:快乐无上限!
一来外婆家,我简直成了这里的“小皇帝”。平时老妈对我管得紧,什么时候就要做什么事,任何事都要自己动手。不过,外公外婆可是老妈的父母耶!老妈怎么敢违逆呢?自从老妈要出去,迫于无奈把我送到外婆家时,我就知道我的好日子开始了!福利多多啊!
吃水果,有人剥,我只要在旁边…… 【详细

《薰衣草》

 紫,我最喜欢的颜色呵!眼前,是一片紫色的薰衣草花田。
阳光下,一片深深浅浅的紫。那紫,在阳光下变幻出多种亭亭的风姿。紫,紫得诗意;紫,紫得明媚;紫,紫得梦幻;紫,紫得迷蒙;紫,紫得神秘……本是恬静的紫,突然便生动鲜活了起来,似乎开进了人的心湖,汪开一片温婉的柔。
绚烂旺盛的紫占据了整个视野,周围…… 【详细

《"花海"之梦》

 世界上可还有如此美丽的地方?我想,"震撼"也仅能概括眼前这一片花海的冰山一角。
这里,似乎把四季相融。小雨淅沥,不少人撑着伞在雨里行走,那是冬的意境。映入眼帘的一片勃勃生机,那是夏的热情。或许是怕把这一刻的美打破,就连空气,也是静的,那是秋的味道。闭上眼睛轻轻呼吸一口,连阳光都满是幸福,那是春的温暖。心里有悄悄的触动——不知多长时间,心弦…… 【详细

《实小,我永远的母校》

 岁月稍纵即逝,六年呵,过得那么长又那么短。每天,实小都陪伴着我们,在沮丧失意时,在欣喜若狂时,纵目远望——白云、蓝天和白墙红瓦的教学楼,给我们的心情点缀上一道道多彩的亮色。
六年是那么长啊,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着、打捞着、拼搏着。每一天,都带给我们全新的感受,我们成长着,一路前行着,收获着喜悦,收获着感动,我们懂得了怎样做人,也积满了一肚子……【详细

《心中的梦想》

 我是扎布善,小学六年级生。有一个梦想已经埋藏在我心里很久了:我要当老师!让更多的孩子能沉浸在读书的快乐中,能走出大山!
梦想的初始是山区有了学校。偏远的山区,各家各户都很穷苦。创办学校的好心人没有收我们高昂的学费,只是象征性地收了一点点。我们都很感激他,因为我们可以上学了呀!知识对于我们来说,比逢年过节时才能吃到的鸡鸭鱼肉还重要。…… 【详细

《致最亲爱的你》

 距你离开,已有两年多了。我已升入六年级,如愿一跃成为"学姐",而在青岛的你呢,你还好吗?
飞逝的是时间,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不变的是友情,始终沉淀于心间。回忆如细沙坠落掌心,独属于你的那部分仍清清楚楚,一合眼便在脑海中回放。
常忆起那时的你我。
那时,大家都没想到,性格本属极端的两个人会成为朋友。与今日不同,那时的我是……【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