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我是丁颖,今年15岁,就读于江苏南通如皋中学。
我很感谢上苍给予我敏锐的指尖,让我可以用文字沉淀下哪怕一丝一毫的温暖与感动。一盏青灯长明,一卷诗书在手,我想这便是最舒适的生活状态罢。舞文弄墨的日子,我愿沉浸其中,不知经年。在成长的路途上,用心采撷文学的硕果,用荣誉与光耀的重量,将梦想丰盈。
当深夜记录在笔记本上的随笔化为《阅读》等各刊物上的铅字,当我手持省作文大赛的奖杯站在"中学生与社会"等比赛的领奖台上时,我知道,命运不会辜负任何一个愿意追梦的孩子。而如今,我沿着文学的方向一路向前,在路的尽头,我看见有久违的光亮,甚至,还有梦想。

关注她

丁颖作品列表

2013"名师点拨杯"作文大赛决赛特等奖作品(初中组)详细

我的另类邻居

   邻居的家门前总是另类地放着一双红舞鞋,虽陈旧却被清洗的极为干净,与周围的灰砖深瓦显得格格不入。
   常年只见她独居于这屋内,却也简单平凡地生活着。初次相遇于一个暮春的清晨,这个女子正将红舞鞋摆放于门口,她看到我,也只是笑笑,并不多语,可是在我看到她的瞬间,心里便觉惊讶:曾以为只是和我仿佛年级的女孩,却是个上了岁数的妇人——那要这舞鞋何用?我不解。
   与她交谈后才得知,她原是个留守小城的媳妇。丈夫北上打工,便留她一人...

我的故事

稻香梦长

放慢苍促的脚步,于田陇上相遇一片水稻,怀揣着最初的梦想,一路向前。
已近深秋,微凉的空气里掺杂了些许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似乎是...详细

关于水稻的记忆

那些关于水稻的时光和记忆,我从不曾忘记过。
我至今仍然清晰地记得屋后那片白晃晃的水稻田,在阳光的折射下...详细

乘着文字的翅膀飞翔

爱书是孩子的天性,而她对书更有着天生的痴迷。从《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在幼小的心灵撒下真善美的种子启程,在成长的道路上,她不断采撷着...详细

稻花香里梦更长更多

一片冰心在玉壶更多

创建作品集

  亲爱的同学们,你好!阅读开启智慧之门,文字激扬青春风采。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的读书热情和写作兴趣,中小学自主作文网现开创"个人作文集"版块,为有才能的学子提供一方展示自己写作才能的舞台。只要你有好的作品和坚持写作的毅力,只要你所投稿件已在我们的作文网上发表且数量达到40篇以上(包括40篇),你就可以申请制作属于自己的作品集。多读胸中有本,勤写笔下生花,笔耕不辍,你会发现写作文其实非常简单,非常快乐!从这里爱上写作。  制作作品集报名QQ:2408554514

作品欣赏

《墨缘·墨香》

  炎夏,午后,静坐书房,屋外阳光灿烂,屋内墨香萦绕,墨的幽香悄然钻入鼻翼,沁人心脾,环顾壁上的条幅,不禁折服于《兰亭序》的飘逸潇洒,惊叹于《蜀素贴》的灵动奔放,钦佩于《颜勤礼碑》的刚毅端庄,我从心底感到惬意、舒适,夏日的炎热、烦闷顿时烟消云散。五年,我与书法从结缘到结伴,直到如今的相知、相惜,难舍难分,这是多么美丽而珍贵的一种缘分啊。…… 【详细

《最美的姿势》

 隔了岁月的长河望去,你弯腰插秧的动作依旧是我记忆中最美的姿势。
  刚出晓的填表依旧泛着几丝鱼肚白,空气中掺杂了些许微凉的气味,我随你行走于阡陌之上,来至水田边,便开始了一天的劳作。
  晨曦的阳光轻柔地将世间环绕,笼罩出安详温和的气息。外公你弯曲下脊背,将秧把腰儿上的稻草扎拆开,一分为二。左手握住半把秧苗…… 【详细

《因为有了我》

  红枣缓慢地舒展开蜷缩的身子,似是饥渴的孩子,渴求着水露的滋养。
  妈妈系着围裙,站在灶台前,辛劳地煮着红枣。我知道,这一切,只是因为有了我。
  前些日子,贫弱的身子又被告知贫血。验血报告出来的瞬间,我分明看到妈妈眉宇间平添上几道苍老的皱纹,人又显得苍老憔悴了几分。
  妈妈托人从外地带回了上好的贡枣……【详细

《我在延安》

悠久的岁月扬鞭打马而过,它用尘埃封存起太爷的书桌,封存起独属于那个年代回不去的时光里的历史。
  静掸尘埃,轻拉抽屉,因年久失修发出"吱呀"的声响,微弱却清晰。低头看去,里面除一本厚厚的笔记本之外,便再无它物。
  笔记本的纸张早已泛黄,封面上是苍劲有力的字迹--赤炭集,墨色清晰,力透纸背。一页页地翻过,静心聆听笔记本来自延安的诉说。……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