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自主学习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作文 > 时令气象 > 秋天 >

掉落树叶的秋天

时间:2014-09-16来源:转载 作者:佚名学校: 点击:
依然记得那个疯狂掉树叶的秋天,光秃秃的树干孤单得绝望。 依然记得原璃最后背影的定格,决绝而有忧伤。 没有理由的,拖着行李就开始流浪,只留给我一个冷硬的背影,甚至没有
       依然记得那个疯狂掉树叶的秋天,光秃秃的树干孤单得绝望。
  依然记得原璃最后背影的定格,决绝而有忧伤。
  没有理由的,拖着行李就开始流浪,只留给我一个冷硬的背影,甚至没有告别的只言片语。看着原璃单薄的背影隐没在汹涌的人潮中,我失望地离开,却因视线模糊而不停地撞到人,不停地说对不起。我不明白,为什么十几年的友情抵不过“流浪”两个字来的重要。
  看着枯黄的树叶划着留恋的弧度再次盖在黑色的柏油路上,下意识地握紧左手却只徒劳地抓住空气。每天游走于各个圈子的边缘,不曾进入,亦不允许别人介入我的生活。终于明白要自己承受所有风雪,终于学会坚强面对,终于,学会,照顾,自己。也终于知道有一种人的骨子里流淌的是叫做自由的血液。书柜中原璃留下的照片上的蓝黑色字迹正一点点地淡去,突然害怕终有一天所有与原璃有关的记忆也会随风逝去。
  闭上眼睛还是能看到原璃拖着行李消失在种满法桐的街道尽头,树叶簌簌地落下盖住前面被踩碎的忧伤。有首歌唱到“才话别已深秋,只一眼就花落”,秋以其特有的萧瑟包容了所有的离愁别绪,我也终于知道原璃最终落脚的地方,那里是离太阳最近的地方,有最干净的空气和最纯粹的阳光。
  窗外寂寞的街灯泛着氤氲的橙黄色,窗台上停着一只迷路的麻雀,秋风吹皱了它并不华丽的羽毛,Jay的声音依旧回荡在房间内,不知不觉/你已经离开我/不知不觉/我跟了这节奏/后知后觉/又过了一个秋/后知后觉/我该好好生活……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