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自主学习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作文 > 时令气象 > 秋天 >

清秋

时间:2014-09-18来源:转载 作者:高宁宁学校: 点击:
秋风瑟瑟,细雨绵绵,交相晖映,轻奏起忧曲伤调:无言独上西楼,唯见凄风怅月,缠绵着后主的亡国之痛;巷陌里,打着油纸伞的姑娘痴痴地望着,惨白的月光倾在她白皙的脸庞上,
  秋风瑟瑟,细雨绵绵,交相晖映,轻奏起忧曲伤调:无言独上西楼,唯见凄风怅月,缠绵着后主的亡国之痛;巷陌里,打着油纸伞的姑娘痴痴地望着,惨白的月光倾在她白皙的脸庞上,滚成两行相思的泪。秋,随唐风和着宋雨,自亘古绵延入今朝,拂不尽的儿女情长……在这寂寞悲凉的季节里,少有人免得了悲秋之感。凄美孤寂,缠绵悱恻,也许这就是清秋。
  闲暇中随手拿了本书,在这看似清冷的校园走着,乏了,便倚着那略带沧桑的梧桐树干上,翻开书页,看着这秋色的文字,沉思……一阵秋风夹杂者熟悉的清香拂面而来,经意间,一片梧桐飘璇着,冉冉如蝶,轻盈的落在书上,让人有些欣喜,有些愕然。
  轻抚着这记载着季节变迁的使者,不禁有些钦佩,凹凹凸凸的叶脉正在诠释着它的经历,似乎有些憔悴。小心翼翼地收藏起这份秋意,让它在书页中定格,成为永恒。
  夕阳下,清秋显得更加楚楚动人,在残碎的光与影的拼凑下。站在潺潺流水的一岸上,看着那曾经长满青苔的石板路,望着对岸的袅袅炊烟,是错觉,还是幻觉,我好像听见秋风伏在我的耳边窃窃私语。
  轻轻的,像一个说着吴侬软语的小镇姑娘。
  柔柔的,像河岸边的柳絮漫天飞舞。
  秋天的雨,总是带者斑斓的色彩,一笔一笔绘上去的。像陈逸飞的作品,始终是那么精致。
  石板缝里的小草说,秋天的雨是黑色的,携着一丝阴森恐怖,一阵秋雨过后,所有隐匿的草都战战兢兢的。
  浣衣的少女说,秋天的雨是冰蓝色的,那是梦的颜色,承载着幻想。
  摇椅上的老人说,秋天的雨是古铜色的,淡褪了门壁上耀眼的朱红。篱笆外的石墙俞见班驳,泛着零星的青苔,漾着淡青色的回忆……在我眼里秋总是那么多愁善感,有着那么几许失魂落魄。
  秋,总是那么细细的,洋洋洒洒,淅淅历历,凉意中透着几许无奈,无奈中透着几许温馨,温馨中渗着几许温柔,温柔里漾着几分细腻,或许你与生具来就有这般内涵……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