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自主学习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作文 > 时令气象 > 秋天 >

秋之韵

时间:2014-09-18来源:转载 作者:嗳閺烟菋学校: 点击:
春有春的温柔,夏有夏的奔放,冬有冬的凛冽,可人们眼中的秋又是怎样的别具一番风味呢?没有春的盎然,没有夏的热情,没有冬的恬静,然而我心中的秋却独有韵味。 知从何时起,
  春有春的温柔,夏有夏的奔放,冬有冬的凛冽,可人们眼中的秋又是怎样的别具一番风味呢?没有春的盎然,没有夏的热情,没有冬的恬静,然而我心中的秋却独有韵味。
  知从何时起,风儿开始抖动她微弱的双臂轻抚过人们的脸颊;秋又调皮的拿起画笔,为大自然添上一抹诗意……不经意间,秋吹起清脆悠扬的竹笛,随着你的思绪,慢慢远洋……秋,是金秋。树叶早已无法找回夏日时浓密碧绿的盛装,泛黄的扇叶隐隐现出金色的脉络,好似曾经辉煌的映证。带着一丝丝,一缕缕金色的光晕,叶,在婉转的竹笛声中,在风儿尽情挥发的舞蹈中眷恋但无悔地落下。继而,随着秋脚步的加快,秋叶为大地纺织出了一件金装。“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花开花落,不可避免,秋叶却带着一份奉献的精神坦然面对。大自然,将花败的时节放在秋季,使之多了一份神秘与寂寞。
  秋,是静秋。校园中,只有那朗朗的读书声在四方飘荡,整齐而令人陶醉。我们并非愿意沉浸在书堆之中,只是今秋夹杂着一丝寒意与成熟。没有花红柳绿咄咄逼你的眼,没有蒙蒙细雨悄悄湿润你的衣襟,没有清脆婉转的鸣叫使你沉醉。也许有人会说,秋季凄神寒骨,令人心寒。但我却独爱秋,爱她清晨中迷雾未散的星空;爱她朝阳中寒气弥漫的风绪;爱她正午时分阳光普照的亮丽……然而,我更喜欢落日时分霞光中流露出的令人神往的秋韵!
  世界静了,静到令人感到窒息。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树缝间还残留着一些暗淡的光辉。墨黄一样的叶片安详的输熟睡在枝头。太阳静静隐藏住了他们的身影,落日的余晖便洒满了天空。风儿还不忘轻轻地摇曳着树枝,甜甜的轻哼着美妙的催眠之曲。在乡村的小路上,淡金色的余晖斜斜地洒在两三方。墙外路旁的灯光隐隐约约的照射在小路上,交织着,好似一幅恬静的图画。那边石阶上,一位白裙少女独具情调的拿起画板,手中的画笔如鱼得水般的游动着。不禁一惊:竟有人,与我一般被这秋韵所打动?不知不觉中已来到她的身旁,她抬起了头,四目相对,便只是浅浅的一笑。谁忍心,用言语打破这一宁静美妙的画面?借着微弱的星光与月光,想要勾勒出此景谈何容易。然而因为那颗已融入秋韵的心,此景便在想象之中。
  偶尔夜伴风声传递过来,拂动额前几缕秀发,再眨眼观摩淡淡的星空,置身于僻静的空间,身旁一位志同道合之人,可谓是难得的惬意!就这样静静的独享,却心满意足,别有一番滋味。夏时的夜来得很晚,酣然入睡时,星光依然跳动在那最接近天堂的地方;然而,秋季的夜却降临的早了些,繁星皓月早已进入了梦乡,便寂静得听不见他们傍晚时分窃窃私语的声音了。白裙少女站起身,俨然成为了这美景之中的另一处风光。她微笑着走到我面前,递入手中的,竟是那幅秋韵之景。更让我惊喜的,便是画中那陶醉于“秋韵”的人,不便是我吗?四目相对,却多了一份情感,似乎已是知己,无言却有意。是啊,又有多少人享受过,陶醉过这秋之韵呢?
  望着她远去的背影,心中既不舍又愉快。走进房间,便拿出了心仪的笔记本,将这一秋韵尽收笔下。但我却无法做的如那白裙少女一般活灵活现,此情此景,是无法有为文字叙述的。透过窗外朦胧的暮色,那白裙少女似乎还在尽情的作画,那么专注,那么陶醉……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