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作者姓名】:马思源

【作者年龄】:10岁

【就读学校】:南京市天正小学

【写作经验】:一、二年级的我是个怕写作的孩子,周末的周记是我最痛苦的事,我常常看着白花花的稿纸傻瞪着眼,脑子里一点思路也没有。在老师和爸爸妈妈的引导下我爱上了阅读、听评书。读书、听评书是我一天里最快乐的时光。听着、看着好像我就成了作者笔下的主人公,我也穿越到古代,和诸葛亮、曹操一起斗智斗勇、驰聘沙场……多看、多听、多思,渐渐我思如泉涌、文笔如飞,写作成了我又一爱好!

关注他

马思源作品列表

五年级作文更多

四年级作文更多

三年级作文更多

低年级作文更多

创建作品集

  亲爱的同学们,你好!阅读开启智慧之门,文字激扬青春风采。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的读书热情和写作兴趣,中小学自主作文网现开创"个人作文集"版块,为有才能的学子提供一方展示自己写作才能的舞台。只要你有好的作品和坚持写作的毅力,只要你所投稿件已在我们的作文网上发表且数量达到40篇以上(包括40篇),你就可以申请制作属于自己的作品集。多读胸中有本,勤写笔下生花,笔耕不辍,你会发现写作文其实非常简单,非常快乐!从这里爱上写作。  制作作品集报名QQ:2408554514

作品欣赏

《他好"酷"》

  我现在很喜欢打篮球,这是为什么呢?原来一个叫June的人让我爱上了这个运动。
有一次,学校组织篮球比赛。我把作业写完,就去看他们打篮球。June所在的队是红队,另一队是绿队。这时,是绿队发球,其中一名队员把球向前面的一个队员扔去。一旁的June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个盖帽将球抢了过去,然后闪过三道防线将球不偏不倚的射进了球筐。但是那绿队…… 【详细

《难忘的围棋升段赛》

  记得今年一月份,凛冽的寒风中我参加了三段升四段的围棋比赛。总共要比两天,每天要比四盘,赢六盘才能顺利通过。我第一天只赢了两盘棋,爸爸妈妈问我第二天去不去了?我心想:只要有一丝希望我都得把握住。我立刻斩钉截铁地说:"当然要去!"
第二天,每一盘棋我都都全神贯注地盯着棋盘,每一个子都斟酌再三再落子,前面三盘我都轻松拿下。
第四盘棋,我心理想:这个对手…… 【详细

《一场特别的24点大赛》

今天上午,外面阴冷阴冷的,我和妈妈决定在家里进行一场特别的24点大赛。我们打破了以前的规则,进行了创新。
我觉得要增加难度,灵机一动,提议:"每道题+和-中至少要用一个,×和÷中至少也要用一个,举手抢答,谁说的快谁就获胜。"玩了几回,有时都是我和妈妈同时举手,就不知该怎么办了?只能锤子剪刀布决定由谁先说。这种方法不好……【详细

《我的奥数老师》

  的奥数老师是杜老师。他自称有两大特点:一、长得很"丑"。二、 喜欢开除学生。至于长得很"丑"吗?倒是有一点:杜老师中等身材, 微胖的身体,黝黑黝黑的皮肤,但一对小眼睛却十分有神。
为什么杜老师长得有点"丑",喜欢开除学生,他的弟子还络绎不绝呢?因为杜老师教学有方,学富五车,在他那里可以学到很多的知识。
杜老师对我们的要求十分严格。……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