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Hello,大家好,我叫管姚晗,今年14岁,来自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实验中学。曾被评为省"四好少年"、市县"三好标兵"、"优秀少先队员"。 我喜欢倾心于琵琶那份美妙,喜欢沉浸在钢琴那粒粒分明的天籁里,也喜欢陶醉于书法那"挥毫落纸如云烟"的豪迈中,但我更酷爱阅读,热爱写作,多次参加过全国各类作文大赛,获得过金奖、一等奖等各类奖项,数十篇作品在《少年文艺》、《全国中小学生特色作文》、《百家作文指导》、《未来科学家》、《创新作文》、《新作文》、《优秀作文》、《扬子晚报》等报刊杂志上发表,主演过校园心理剧《拥抱阳光》(省特等奖)、校园宣传片《八礼四仪》等。个人文集《管闲悦谈集》即将出版。我笃信:上帝助勤奋者,我还需努力,在文学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希望大家多关注我,多联系我噢!

关注她

创建作品集

  亲爱的同学们,你好!阅读开启智慧之门,文字激扬青春风采。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的读书热情和写作兴趣,中小学自主作文网现开创"个人作文集"版块,为有才能的学子提供一方展示自己写作才能的舞台。只要你有好的作品和坚持写作的毅力,只要你所投稿件已在我们的作文网上发表且数量达到40篇以上(包括40篇),你就可以申请制作属于自己的作品集。多读胸中有本,勤写笔下生花,笔耕不辍,你会发现写作文其实非常简单,非常快乐!从这里爱上写作。 制作作品集报名QQ:2408554514

管姚晗作品列表

且行且悟更多

漫议闲谈更多

书香氤氲更多

时光叮咚更多

他方之音更多

作品欣赏

臭名昭著的"小书虫"

瞧,镜子里出现了这样一个小姑娘:神气的马尾辫,高翘的鼻子,乌黑的大眼睛,樱桃似的小嘴巴。活泼是她亲密的伙伴,书籍是她忠实的朋友,善良是她的天性,助人是她的美德,快乐是她生活的通行证。她,就是我———一个爱看书的小丫头。

我爱看书,对那些好的作品,我是拿起就放不下———入了迷,整天没日没夜地一头扎在书堆里,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书,它像一艘…… 【详细

小秘密

假期到了,我和姨妈陪着太太在街上走着,漫无目的地闲逛。太太走得有些慢,带着老年人特有的仿佛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衰老,如同在风中颤动的枯木。宽大的衣服松松垮垮地搭在她身上,洗得都有些发白了,两个颜色明显不一样的扣子孤零零地挂在上面,像是迷失在茫茫云海的大雁心急地巴望着自己的同伴。我和姨妈相视了一眼,几乎同时叹息了一声———太太总是那么节省,子女们…… 【详细

那份柔软的温情

当我踏进新教室,闻到空气中还未来得及散尽的刺鼻陌生的灰尘味时,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啊,原来我们已经初三了!不禁怅然若失……

班主任换后,仿佛掐断了我们与过去生活的最后一缕细若游丝的联系,连带着那些曾经熟悉亲切的音容笑貌一起覆灭。本想将遗留在旧班主任那儿的钟给拿回来,却在几次寻访未果后作罢。

不知不觉间又到放学时,路过一……【详细

给自己一些颜色

天,是蓝的;森林,是绿的;夕阳,是黄的。这些颜色,或炫目或黯淡,或浓烈或沉默,本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却因融于不同的生命而有了不同的灵魂,不同的色彩,诠释着不同的信念。沉寂的世界因颜色而飞速旋转,我想象着,想给自己一些颜色,为自己抹上别样的绚丽和色彩。

我想给自己一些白色,安静平和的白。物理老师说,白色是由多种色光混合而成的…… 【详细

战胜挫折,走向成功

我的妈妈是位既聪明又勤快的女性。几天前,她指点我:"无论你在学习、生活中碰到什么困难,遭受什么挫折,都要勇敢地面对,积极地战胜。因为挫折是淘汰弱者,展现强者的试金石。" "我们津津乐道的贝多芬、爱迪生等世界名人,他们的成才之路就是战胜挫折、走向成功的见证!"

记得我看过《三只青蛙的命运》这样的故事:   有三只青蛙不小心掉进了鲜牛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