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微视界 > 教育资讯 >

特级教师仲广群力作《教学新密码》上市

时间:2015-01-22来源:自主学习网 作者:自主学习网学校: 点击:
仲广群力作《教学新密码--小学数学助学课堂范式》面市 与您一起探讨小学数学助学课堂 助学课堂是仲广群老师多年来在小学数学领域所做的研究与实践心得汇聚而成的课堂教学方法。
 特级教师仲广群老师力作《教学新密码小学数学“助学课堂”范式》面市
 
  《教学新密码》一书,是仲广群老师的新教学宝典,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研究成果。助学课堂顾名思义,就是要有效帮助学生学习的课堂教学方法。仲老师在本书中对助学课堂做了精致的阐述,从助学课堂的理论基础、教师观、学生观,到教学法、设计原则、操作策略等,都做了详细的论述。助学课堂在实务操作上,强调学生先“自助”,再“互助”,最后是“师助”;强调学生“一探二学三生疑”的“先研”指导策略,以及教师“展示、释疑、整理、提升”的教学策略。

本书由名师点拨网上书店独家专营
 
       “助学课堂”是仲广群老师多年来在小学数学领域所做的研究与实践心得汇聚而成的课堂教学方法。助学课堂顾名思义,就是要有效帮助学生学习的课堂教学方法。仲老师在本书中对助学课堂做了精致的阐述,从助学课堂的理论基础、教师观、学生观,到教学法、设计原则、操作策略等,都做了详细的论述。助学课堂在实务操作上,强调学生先“自助”,再“互助”,最后是“师助”;强调学生“一探二学三生疑”的“先研”指导策略,以及教师“展示、释疑、整理、提升”的教学策略。书中同时呈现许多具体实例作为理论与实务的连接。因此本书是进行数学教育研究,以及了解数学教学理论与实务的好书。 
  与传统的教学课堂不同,仲广群老师的“助学课堂”则是希望能改变教师主宰、控制的意识,建立尊重和信任的课堂文化,创造民主、合作的学习环境,把学习的主动权还给学生,让教学真正发挥出“助推”的作用。
  “助学课堂”还改变了传统课堂的审美标准,不再追求课堂的精致、细腻、流畅,而是追求本真美、和谐美、力量美、解放美、主体美、创造美、震撼美……显然,“助学课堂”是让教学回到了原点,回到了儿童的立场。
  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汪霞这样评价仲老师的“助学课堂”:让生命在场、儿童在场;让课堂充盈着掌声、笑声、辩论声,洋溢着童真、童趣、童乐;这样的教学,是基于儿童,发展儿童的。
  凝聚“助学课堂”精华的《教学新密码》是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研究成果,更是仲老师的实验团队耗时四年的研究成果。如今研究队伍已经遍及全国十几个省市的上百所学校,相信随着该实验不断向纵深推进,研究队伍会进一步壮大,研究成果会更加丰硕。期待更多的学校和教师能研究课堂、变革课堂,让课堂成为开启孩子们学力的精神家园。
 
  作者简介:
  仲广群,小学数学“助学课堂”的创建人。硕士研究生,高级教师,江苏省特级教师,南京市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曾主持过多项省级重点课题研究,并获江苏省首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评比一等奖。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有10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并获全国小学数学论文竞赛一等奖。参编教育教学类著作20多部,主编教研专著《讲述:在思考中成长》,出版个人学术专著《数学生态课堂的意蕴》。现主持的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小学数学助学课堂研究”,是南京市“金陵新课堂”的重点推广项目,在国内拥有100多所实验学校,1000多名实验教师。该课题研究专著《教学新密码--小学数学“助学课堂”范式》的英文版即将在美国发行,作者也受邀在第七届国际数学教学研究会上做专题报告。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6)
94.1%
踩一下
(1)
5.9%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