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作者姓名】:陈真

【作者年龄】:18岁

【个人简介】:2015年6月加入亳州市作家协会,同年11月,加入安徽省作家协会,现就读于安徽省亳州市第三中学,该校毓秀文学社副社长。

【写作心得】:生活是写作的沃土,我是一个从农村里生长大并且"留守"了将近六年的孩子,直到我读高中的时候才有幸进入城市。我记忆中的美好,都保留在童年的乡村里面,所以,我爱写一些乡村类型的散文。记得有一次,一位同学在QQ空间里给我留言:"很喜欢你的文章,朴实却不做作,充满了泥土的气息,清新,自然,美好。从你的一些文章中,我找到了曾经的记忆,还有那些遗忘的美好。"

关注她

创建作品集

  亲爱的同学们,你好!阅读开启智慧之门,文字激扬青春风采。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的读书热情和写作兴趣,中小学自主作文网现开创"个人作文集"版块,为有才能的学子提供一方展示自己写作才能的舞台。只要你有好的作品和坚持写作的毅力,只要你所投稿件已在我们的作文网上发表且数量达到40篇以上(包括40篇),你就可以申请制作属于自己的作品集。多读胸中有本,勤写笔下生花,笔耕不辍,你会发现写作文其实非常简单,非常快乐!从这里爱上写作。 制作作品集报名QQ:2408554514

作品欣赏

新年新气象

朱自清在《匆匆》里这样写道: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 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 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有人偷了他 们罢:那是谁?又藏在何处呢?是他们自己逃走了罢——如今又到了哪里呢?

我呆呆的望着桌子上只剩下一张薄薄的日历,感慨甚多:不知不觉中…… 【详细

姥姥坐公交

六十多岁的姥姥一辈子都没有乘坐过城里的公交车,她经常唠叨着:都说城里的公交车宽敞,明亮,还有空调,凉快着呢!我啥时候有福气能到城里坐回公交车啊。

一天早上,姥爷到城里办事,姥姥说要跟姥爷一块去。

姥爷说:你去干啥?今天下午我就回来了。姥姥生气地说:我整天听说城里的公交车坐…… 【详细

拾 穗

六月初的皖北大地上,金黄色的麦穗摇摇欲坠,低吟浅唱着收获的乐章,一派大丰收的景象。收割机累得气喘吁吁,穿梭在一望无垠的麦田里,尽情地吞噬着丰满的麦穗,吐出成堆的麦秸。
几位饱经风霜的老人,头上顶着一条毛巾,手持镰刀和袋子伫立在麦田的一端,朝向麦田望着,他……【详细

多读书,布衣亦可傲王侯

日前,得以相约王飙老师,并且很荣幸获赠他的原创《走向梦中的远方》。我小心翼翼地把书接到手中,看着漂亮的封面且极具诗意的卷首语,不免让我有种迫不及待去阅读的冲动!

 王飙老师是《读者》等著名杂志的签约作家,平生崇尚三个"万"字……【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