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微视界 > 教育资讯 >

2016“名师点拨杯”中小学作文大赛今日正式启动

时间:2016-07-09来源:自主学习网 作者:自主学习网学校: 点击:
阅读开启精彩人生,知识成就美好未来。7月9日,由江苏省教育学会指导,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大学文学院、扬子晚报、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有限公司、东南大学出版

  阅读开启精彩人生,知识成就美好未来。7月9日,由江苏省教育学会指导,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大学文学院、扬子晚报、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有限公司、东南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小学自主学习网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6“名师点拨杯”中小学作文大赛启动仪式在第六届江苏书展扬州国展中心举行。扬州市近200名中小学生及扬子晚报小记者团30余人参加了本届作文大赛的启动仪式。

  大赛紧贴第六届江苏书展的宗旨“阅读的盛会、读者的节日”,以“悦读成就最美的自己”为主题,特邀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范小青、南京大学文学院院长徐兴无、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社长总编葛庆文、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吴俊、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勇、扬子晚报副总编辑戴平、东南大学出版社总编辑张新建、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副社长樊达、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教育出版中心主任贲炜、东南大学出版社合作中心主任胡晓蔚、扬子晚报教育人才部主任严静、中小学自主学习网运营总监李舜平等嘉宾出席本届作文大赛的启动仪式。

       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范小青、南京大学文学院院长徐兴无、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社长总编葛庆文、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吴俊等嘉宾致辞。 其中,范小青在致辞中谈到中小学生应该如何进行创作,并结合自身实践鼓励中小学生要敢写、多写,养成良好的写作习惯,现场反响热烈,掌声阵阵。

      现场组委会还与学生展开了精彩的互动,活动内容丰富有趣,赢得在座的学生和家长一致好评。

  “名师点拨杯”中小学作文大赛是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的公益性品牌征文活动,至今连续举办了三年,在全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本届作文大赛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赛程分为初赛、决赛两轮,初赛采取网络投稿的形式,自主选题、自拟题目,凡是符合参赛要求的中小学生均可投稿参赛,大赛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大赛将邀请国内知名教育专家、作家、文学评论家和优秀教师组成评选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最终确定150名(每组50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为现场作文,选手角逐特、一、二、三等奖项,并有机会夺得5000元大奖,对组织学生参赛的学校和教师,大赛组委会也将给予相应奖励。此外,优秀获奖作品将在《扬子晚报》、中小学自主学习网等媒体刊登,并有机会结集出版。

  有关大赛详细情况及进程请登录中小学自主学习网

(http://www.zizhuxuexi.cn)查看。

本届作文大赛网上投稿已开通,敬请关注!

  个人在线投稿网址:自主学习网<http://www.zizhuxuexi.cn>

  集体邮箱投稿地址:

  小学组:msdianbo1@163.com

  初中组:msdianbo2@163.com 

  高中组:msdianbo3@163.com 

第六届江苏书展现场·扬州国际展览中心


 

启动仪式现场,座无虚席

(责任编辑:chenpeng)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用户名: